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長照2.0專區 > 長照法令規章及解釋函 > 長照相關解釋函 > 長照機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長期照顧服務機構命名簡化原則

一、現行「直轄市、縣()」及「附設」等文字,可由申請人選擇是否加註;「私立」文字、法人之名稱不可省略。

二、縮短現行法定名稱,統一用 6 個字:

()居家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可簡化為居家長照機構

()社區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可簡化為社區長照機構

()機構住宿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可簡化為住宿長照機構

()綜合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可簡化為綜合長照機構

三、舉例:

()以自然人為申請人者,其名稱為:(○○縣/)+私立+ ○○+居家長照機構/社區長照機構/住宿長照機構/綜合長照機構

()以法人或團體為申請人者,其名稱為:法人或團體名稱+(附設)+(○○縣/)+私立+○○居家長照機構/社區長照機構/住宿長照機構/綜合長照機構

註:若該法人或團體設立一個以上同類型之長照機構,為使民眾辨識方便,須請其加註特取名稱。

()以直轄市、縣市政府及其他政府機關/(例如:本部醫院、公立醫院、公立學校等)為申請人者,其名稱為:政府機關/構名稱+(附設)+ 居家長照機構/社區長照機構/住宿長照機構/綜合長照機構

四、新設立長照機構之部分,統一用簡化之名稱;已設立之長照機構可自行選擇是否變更機構名稱,如該等機構欲更名,行政流程得簡化,換發設立許可證書之規費由各地方主管機關自行決定是否收費。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01
  • 發布日期: 2018-09-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期照護科
  • 點閱次數: 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