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業服務 > 油症服務專區 > 油症患者就醫注意事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油症患者就醫注意事項

教育海報圖片
教育海報圖片

一、「油症患者健康照護服務條例」於10424日奉總統令公布施行,政府提供油症患者健康照護服務之對象及補助內容如下:

(一)就醫補助身分之依據:

1、國健署業於10410月完成換發新式「油症患者就診卡」,凡持「油症患者就診卡」含新卡或舊卡(原紙卡)之民眾。

2、或持「健保卡已註記油症身分」之民眾(健保卡優免部分負擔之認定須同時使用醫事卡及民眾健保卡讀取油症患者身分,批價收費端方能提供免部分負擔之優惠)。

(二)對象:

1、第1代油症患者,指具下列情形之一者:

(1)民國681231日前出生,已由中央主管機關列冊,或經審查確認。

(2)民國6911日至691231日出生,其生母為第1代油症患者,或經審查確認。

2、第2代油症患者:指民國7011日後出生,且其生母為第1代油症患者。

(三)補助優免「不分科別」全民健康保險之部分負擔醫療費用:

1、第1代及第2代油症患者:門診、急診。

2、第1代油症患者:住院。

二、檢附「油症患者就醫注意事項」(如附件),請各醫師公會、醫療院所協助加強對所屬醫師及批價行政人員宣導,協助油症患者順利就醫。

三、詳細資訊,已置放於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全球資訊網之「首頁/健保服務/行政協助業務/油症患者就醫」,或請於「國民健康署首頁/健康主題/健康生活/健康促進場域/油症患者健康照護」項下查詢。

 

四、另國民健康署成立「油症患者全人關懷中心」(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台大護理學館101室),委託國立臺灣大學提供油症患者各項健康照護及諮詢服務,並設有免付費電話專線0800-580-2800800我幫您愛幫您),歡迎多加利用。

 

五、有關臺中市政府關懷油症患者實施計畫,相關補助申請相關事宜,可至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網頁查詢。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05
  • 發布日期: 2023-04-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保健科
  • 點閱次數: 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