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專區 > 主題專區 > 退休人員專區 > 退休給與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公務人員月退休金及遺族月撫慰金改為按月發給,並明令定於自107年1月1日施行

自107年1月1日起,月退休金及月撫慰金改按月發放,為使發放機關順利執行實務作業,茲就相關注意事項,說明如下:
一、退休人員赴大陸地區(以下簡稱赴陸)時:
(一)、赴陸長期居住(指赴陸居、停留,1年內合計逾183日),且在大陸地區設有戶籍或領用大陸地區護照者,依「支領月退休給與之公務人員赴大陸地區長期居住改領停領及恢復退休給與處理辦法」(以下簡稱赴陸處理辦法)第5條規定,應停止其領受月退休金權利。
(二)、赴陸長期居住,但未在大陸地區設有戶籍或領用大陸地區護照者,依赴陸處理辦法第3條第4項規定,暫停其領受月退休給與權利,俟其回臺時,得依規定申請回復其請領權利(即可補發暫停期間之月退休金)。
(三)、赴陸未達長期居住標準者,得繼續發給月退休金。
二、領受人移居國外時:應於每年11月底前,檢具我國駐外單位出具之證明,申請發給。
三、領受人查驗資料顯示出境,但有在臺戶籍者:得繼續發給退撫給與。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5-07
  • 發布日期: 2018-07-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人事室
  • 點閱次數: 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