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機關簡介 > 榮譽榜 > 得獎紀錄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愛鄰守護隊計畫獲「康健獎」 林市長盼讓每人享有生活基本權利

  • 愛鄰守護隊計畫獲「康健獎」 林市長盼讓每人享有生活基本權利 愛鄰守護隊計畫獲「康健獎」 林市長盼讓每人享有生活基本權利
  • 愛鄰守護隊計畫獲「康健獎」 林市長盼讓每人享有生活基本權利

台中市政府自104年起開辦「愛鄰守護隊」,加強對弱勢居民的照顧,成效顯著,更獲得衛生福利部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康健獎」,並入圍台中市重大創新政策前10名。為鼓勵績優愛鄰守護隊,市府今(13)日頒獎表揚,並發表愛鄰守護新書《臺中是我家,用愛守護鄰》。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作為宜居城市就是要善待每個人,希望透過這個計畫讓每人都享有生活基本權利及尊嚴。
市府衛生局、民政局、社會局今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愛鄰守護成果暨頒獎記者會」,由林市長頒獎表揚績優愛鄰守護隊,並發表新書《臺中是我家,用愛守護鄰》,分享服務過程中發生的41篇感動故事,期盼拋磚引玉,帶動更多人投入愛鄰守護的行列。包括林市長、民政局長蔡世寅、衛生局副局長張瑞麟、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市議員劉士州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
「只要人民有需要,政府就應協助人民!」林市長表示,台中首創愛鄰守護隊計畫,整合市府跨局處資源,並借重區里鄰長的力量,提供弱勢居民包含衛生醫療、社會福利、長期照顧、居家環境等服務,做到主動、全人式的關懷,預防悲劇發生,讓每個人都能享有生活基本權利及尊嚴。
林市長指出,愛鄰守護隊104年在南區開始試辦,成效顯著,去年更擴大到20個行政區,由里長、鄰長及志工等,共組成332隊的愛鄰守護隊,深入關懷獨居老人、經濟弱勢長輩及兒少扶助家庭,希望今年能擴展到全台中。
愛鄰守護隊計畫也率先全國獲得衛生福利部與台灣健康城市聯盟合辦的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康健獎」,並入圍市府研考會舉辦的台中市重大創新政策票選前10名,目前已引起中央及其他縣市政府的重視。
林市長表示,市府很樂意將此計畫輸出,與其他城市交流,讓更多人得到關懷。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01
  • 發布日期: 2017-01-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保健科
  • 點閱次數: 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