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業服務 > 心理健康 > 心理衛生 >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家長&教師支持團體】臺中市在地ADHD協會介紹及服務項目

社團法人台灣心動家族兒童青少年關懷協會及社團法人臺中市赤子心過動症協會為臺中在地關注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之民間團體,積極辦理相關團體及活動,以下提供協會簡介及服務供民眾參考,有相關辦理團體需求亦可聯繫協會。

一、社團法人台灣心動家族兒童青少年關懷協會:

心動家族兒童青少年關懷協會是由一群台灣中部的醫師、治療師、大學教師和家長們組成。他們有感於醫療科技發達的今日,社會大眾卻仍然對不專心過動症的孩童(ADHD)有著許多誤解和偏見。加上醫療服務的侷限以及照護需求的迫切,在陳錦宏醫師的號召下成立「心動家族」(不專心好動家族),來協助易分心好動的兒童青少年與照顧者。藉由提供最新的醫學知識、分享有效的教養方式、共同聚集並彼此支持,讓「心動兒」和照顧者們不再茫然無助,能彼此賦能,甚至將經驗傳承並回饋社會。

隨著參與人數不斷增加,我們深覺服務對象及範圍應更加擴大與深化,因此在20151月,以著「共同成為家族成員而彼此扶持」的概念出發,為協助易分心好動及其他情緒行為困難的兒童青少年全國性協會誕生了——為延續「心動家族」的精神傳承,我們將協會取名為「台灣心動家族兒童青少年關懷協會」。在這些年,協會辦了上千場講座及課程,參與人次超過三萬,獲得相當大的迴響與支持。

心動家族協會服務項目:

一、 開辦兒童青少年情緒行為發展相關支持成長團體。

二、 舉辨親職講座、研習與活動。

三、 辦理父母、教師相關培力課程。

 四、 辦理專業人員相關專業訓練課程。

 五、 協助兒童青少年發展生涯規劃。

六、 整合或轉介情緒行為困難兒童家庭相關社會資源。

七、 承辦公私立機構委託執行研究或關懷計畫。

 八、 發行會訊及教育相關出版品。

聯絡專線:04-23265755

電子信箱:adhd.home88@gmail.com

FB粉絲團:社團法人台灣心動家族兒童青少年關懷協會

 

 

二、社團法人臺中市赤子心過動症協會

為能提供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孩子更適性健全的教育與成長環境,讓家長能較無後顧之憂,憑著熱忱與信念,一群台北市士林區的過動兒家長於民國9449日,胼手胝足成立了「赤子心教育基金會」繼而成立「台灣赤子心過動症協會總會」。

民國1062月由曾富美理事長邀集中部地區32位創始會員,成立 「社團法人台中赤子心過動症協會」,協助 中、彰、投的過動公益業務推廣並分攤總會的服務工作。台中赤子心協會宗旨以1.以服務「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患者,及其親師為主軸的公益團體2.向社會大眾宣導相關正確知能,爭取法源支持3.使ADHD得到應有之尊重,以發揮其可貴之純真赤子特質

協會服務項目:

1.提供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相關醫療、教育、輔導之資訊建議。

2.辦理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相關講座、研習、親子營、課程等。

3.校園宣導講座邀約,公私立學校或機構團體為主。

 

台中赤子心提供多元演講邀約及ADHD活動辦理服務,今年度還將舉辦親子無人機、師法大自然採橘體驗、CRPD認識與正向教養等活動,詳情請關注臺中市赤子心過動症協會官網,歡迎電洽協會諮詢。

聯絡人:蘇麗娟

電話:04-22363130

Emailservice@adhdtc.org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7-06
  • 發布日期: 2023-07-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心理健康科
  • 點閱次數: 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