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業服務 > 臺中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 毒品介紹 > 三級毒品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墨西哥鼠尾草(Salvia divinorum)、沙維諾林A(Salvinorin A)

墨西哥鼠尾草
墨西哥鼠尾草

毒品特性

新興影響精神物質(NPS)

俗名

墨西哥鼠尾草(Salvia divinorum)、沙維諾林A(Salvinorin A)

類別

中樞神經興奮劑

毒品級別

第三級毒品

醫療用途

濫用方式

口服

說明

墨西哥鼠尾草(Salvia divinorum)主要成分為「沙維諾林A」(Salvinorin A),是一種新興影響精神物質(NPS),施用者吸入後會產生短暫但強烈類似大麻、LSD、K他命的迷幻作用,經常施用恐導致精神障礙及精神分裂症狀。

警方緝毒時,發現有國內毒品人口,將鼠尾草視為大麻的替代品,因此法務部為預防濫用造成毒害,除管制進口外,今年7月4日公告將「墨西哥鼠尾草(Salvia divinorum)」及「沙維諾林A」(Salvinorin A)增列為「第三級毒品」。
註:分級係依據管制藥品管理條例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18
  • 發布日期: 2024-01-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心理健康科
  • 點閱次數: 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