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專區 > 主題專區 > 志工專區 > 故事分享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志工

97年加入衛生所志工,接受許多志工訓練課程!學了許多預防醫學,健康促進及老人心理健康促進,使我在這志工服務中有很多知識來給民眾,進而取信民眾,也因此交了許多朋友,到處做志工,常碰到民眾叫我的名字,但實在太多都不知在哪裡認識的。

今年初看到一位24年次老奶奶,剛到有本生活坊上課,肌無力退化到走路腳不會抬起跨步,很胖像軟麻糬,坐椅子要雙手把圍著,不然像嬰兒會跌倒,又有點失智,她媳婦說平常在家婆婆都躺在床上吃東西看電視,家事全是媳婦打理,等家屬感覺怪怪帶去看醫生,診斷肌無力及失智,生活都不能自理,有本生活坊社工去年家訪發現,今年初才加入上課,有本社工也滿用心,每天早晚都帶她到外面學走路,有一段時間,現有人撑扶能走,坐椅子不用雙手把圍著不會跌倒,又瘦了一點了,從開始上課到現在已有很大的進步,有本生活坊的社工真是太棒了。

在弘道據點遇到一位35年次的奶奶,她說想自殺但沒勇氣,很痛苦,我借心理量表與她攀談結果,15題全否定,經她同意,報到衛生所通報心理諮商師約談,也看了醫生,經過了幾個月,現在已變成一個樂觀快樂的人,不久也在弘道交了一位80多歲老爺爺,每天都連在一起唱歌、聊天,我看了滿高興。

在區公所擔任引導志工,有民眾時就服務民眾,沒民眾時大廳是我運動場所,民眾看到我都誇我,雖然滿頭白髮,但精神很好看,看不出是70多歲的老奶奶。

在服務中碰到一對夫妻,才65歲先生有糖尿病,太太照顧到腰駝腰痠背痛,因都沒運動,精神很差,我就發揮志工所學,宣導走出來運動與社會互動,讓自己生活有目標有內涵,很高興他們也加入我們懷舊教室,學習各項運動與遊戲。

台中市政府每月給長者1000元的敬老愛心卡,多功能可坐計程車,可看病更能到運動中心運動,希望長者多利用,使自己更健康快樂,以上是今年遇到服務有成就與大家分享。

 

西屯區衛生所志工隊 洪白蘭志工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3-19
  • 發布日期: 2019-05-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企劃資訊科
  • 點閱次數: 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