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專區 > 主題專區 > 志工專區 > 故事分享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堅定與執著:我的志願服務心路歷程

(獲選2018年溫馨小故事人氣NO.1)

得知自己罹患癌症後,除了積極接受治療外,更加堅定奉獻自我、回饋社會。在完成初階段治療時,看見醫生為了病人煮養生茶給大家喝,好感動!從此我走入光田醫院、龍井衛生所當志工,開始了志工生涯。
除了以自身的病來告知女性病者,放開心情、接受它與醫生配合,等化療了大家一起當志工。也曾經受家扶中心社工員拜託去單親案家跟她說我的過程,了解要活就要快樂。
    在醫院擔任志工過程中,看到70幾歲的老太太被家人丟在醫院,兒女不聞不問、互推皮球;80幾歲的老先生哭訴兒子說自己老了、沒有用了,是家人的負擔;當下體會到有一些老年人處境是相當可憐的;過去為家庭、為社會奉獻良多,然而在年老時,卻得不到應有的尊重與良好的照顧;相信每個人都會變老。當下立誓以服務老人為己任。創立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期待年輕人能夠多體會老人,讓長者能夠獲得完善的照顧,提升老人生活品質。
相信只要心正、願意做、用心做、肯付出、志工路是我的志業了。感恩沙鹿衛生所肯接受我是多重疾病(身心障礙……)給我機會來服務,讓我當個快樂志工。

沙鹿衛生所志工隊 吳月雲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3-19
  • 發布日期: 2019-05-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企劃資訊科
  • 點閱次數: 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