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常見問答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預防接種紀錄保存與補發?

1.嬰幼兒自出生後各項疫苗接種的日期及接種單位等資料,應登記在兒童健康手冊的「預防接種時程及紀錄表」上,妥善永久保存,以提供後續醫護人員接種之參考。幼兒園所及國小新生入學時,必須繳交該紀錄影本,經校方及衛生單位檢查,若有未完成接種的疫苗,則安排進行補接種。另外出國就學、工作或移民等,各國亦多要求檢查該接種證明。
2.幼兒接種紀錄丟了,可向原接種單位申請補發,如在各不同地點接種,可先向戶籍所在地衛生所洽詢,如接種資料均經衛生所登入電腦(通常在衛生所或衛生單位合約的醫院診所接種,相關資料會轉介回戶籍地衛生所),則可由衛生所統一補發。
3.各項預防接種相關問題,請至臺中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26697/Lpsimplelist查閱,或撥打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預防接種諮詢專線電話04-25270780及各區衛生所洽詢。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30
  • 發布日期: 2024-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 點閱次數: 4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