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好康服務 > 老人預防保健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2年最新【健康小衛星 - 長壽福氣包】下載列印,長壽好福氣!

高齡化時代來臨,從沒想過照顧長輩需要什麼資訊?

我們直接把「健康-失能-臨終-在地福利」整合成方便照護者使用的 #懶人包 讓大家一次看懂!

【貼心提醒】

欲列印請至本頁底端「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下載,畫質更清晰

 

【好食卡】→幫助長者吃得健康,穩固身體,維持家庭幸福!

*營養不卡卡:

長輩常常面臨沒有食欲或吃不下的問題,怎麼吃才算營養均衡、份量足夠?一張幫你搞懂!

營養不卡卡

 

*食藥安全卡:

家裡的長輩會聽信電視購物、熟人推薦去買藥嗎?正確用藥會治病,錯誤用藥會致病,一定要注意!

用藥安全卡

 

【守護卡】預防失能失智,以及長輩遇到這些問題,衛生局提供什麼協助資源?

*守護失智卡:

該怎麼做才能預防失智呢?失智有就醫的必要性嗎?家中有失智者時,該使用哪些資源呢?守護失智卡同時也告訴您,路上遇到失智者時,該如何幫助他們喔!

 守護失智卡part1

守護失智卡part2

*守護失能卡:

失能者是指生理或心智上部分或全部功能喪失,進而導致生活起居需要由照顧者協助才能維持者。這張卡整理了照顧失能者所需的服務,幫助照顧者減輕壓力!

 

守護失能卡

【福利卡】身為台中長輩有什麼在地福利呢?快告訴他們豐富自己的生活!

*健康福利卡:

身為台中市民,這些免費的健康檢查都做過了嗎?跟著卡牌上的時程表,定期掌握自己的身體健康!

健康福利卡part1

健康福利卡part2

開心福利卡:

長輩跟您抱怨過在家無聊嗎?這些好所在可以讓他們交新朋友、開心聚會!

 

開心福利卡

 

【溝通卡】和長輩、看護溝通有障礙?溝通卡給你一個方向!

*長輩溝通卡:

長輩講話越來越慢了嗎?平常多與長輩說話,可以及時發現長輩的異狀喔!

溝通不卡卡

*看護溝通卡:

善用看圖說故事,語言隔閡不再是難事!提供簡易參考讓雇主與外籍看護溝通更順暢喔!

看護溝通卡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13
  • 發布日期: 2023-11-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企劃資訊科
  • 點閱次數: 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