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業服務 > 癌症防治 > 肺癌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民健康署公費肺癌篩檢補助計畫

由國民健康署補助之肺癌篩檢計畫開辦囉!

一、肺癌篩檢的補助對象:

只要符合下列資格之民眾,即可每2年「免費」進行一次肺癌篩檢!

  (一)具肺癌家族史:5074歲男性或4574歲女性,且其父母、子女或兄弟姊妹經診斷為肺癌之民眾。若有吸菸情形,應同意接受戒菸服務。

 (二)具重度吸菸史:5074歲吸菸史達30-年以上,有意願戒菸(若有吸菸情形,應同意接受戒菸服務)或戒菸15年內之重度吸菸者。

▲備註:

 1.補助年齡:以「年份」檢核

 2.吸菸「包-年」定義:平均每日吸菸包數*吸菸年數

 (例如:雖然現在已經戒菸了,但之前有吸菸時,平均每天吸1包菸,共吸了30年;或每天吸2包菸,吸15年,以此類推)。

 3.以具肺癌家族史接受服務者,應檢具父母、子女或兄弟姊妹曾患有肺癌之診斷證明及親屬關係證明文件。若無法提出證明,應填具聲明書(需罹癌家屬之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

 4.以具有重度吸菸史接受服務者,應填具聲明書。

 5.篩檢間隔:以「年份」檢核,條件為「當次就醫年−前次就醫年≧2」(民眾於11181日接受本計畫服務,且檢查結果為無異常或無顯著異常,只要仍符合本計畫服務對象資格,自11311日起,即可再次接受本計畫服務)。

 

二、那我們為什麼要做肺癌篩檢呢?

篩檢可發現早期肺癌,早點治療可以提高治癒的機會,並降低肺癌死亡率喔!

☆歡迎撥打以下專線詢問:(02)2522-0888 轉分機 896897898

  • 詳細計畫內容請至國民健康署網站查詢(請點我)
  • 辦理醫院名單及聯絡資訊(請點我)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25
  • 發布日期: 2024-01-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保健科
  • 點閱次數: 27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