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好康服務 > 生育保健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健康小衛星 - 好孕包】下載列印,給您好孕!

台中市衛生局特地為台中媽媽們規劃製作「台中好孕包」,幫大家整合了孕產保健資訊、資源、寶寶疫苗提醒,特別是隊友爸爸可以協助的事情!
針對孕期、產前、產後分別整理好重要資訊,指引大家能夠善用手邊擁有的資源,讓新手爸媽不慌張~

112.06.01修正內容:

除全面更新相關網站資源連結之外,更貼心新增「寶寶卡-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幫助新手爸媽了解如何透過社區裡11提供孩子衛生保健服務的專責醫師分憂解勞!

詳細貼文&更多即時資訊,請至官方臉書:台中市衛生局-健康小衛星(另開新視窗)

【貼心提醒】
欲列印請至本頁底端「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下載,畫質更清晰

【孕期】

爸爸卡-綠爸爸卡-綠-2

*爸爸卡(懷孕期間):
Happy Wife Happy Life!我們幫準爸爸整理好16項可以幫助懷孕媽媽的事情,包括定期陪老婆產檢、陪她做健康操、一起準備寶寶的物品、討論要去哪個「產後護理之家」等等,當然還有每天給準媽媽最大的讚美、按摩,讓媽咪維持每天好心情!

 媽媽卡_1媽媽卡_2

*媽媽卡:
這張卡整理了所有媽咪在懷孕、產後期間可以使用的資源,包括台中市衛生局特製的「育兒小幫手app」,讓媽咪提前了解哺乳、照顧寶寶的資訊,還有愛丁堡量表,讓媽咪掌握自己的情緒,以及和爸爸一起熟讀《正向教養手冊》怎麼讓孩子開心長大!

 

醫護小錦囊-1醫護小錦囊-2醫護小錦囊-2

 

*醫護小錦囊:
懷孕期間,煩惱怎麼找產後調理機構嗎?醫護小錦囊教您怎麼挑選及搜尋合格的「產後護理之家」,還有該注意哪些事情,避免消費糾紛勞心又勞力!

 

【產前】

 產前行李清單-1台中福利卡-2

*台中福利卡:
身為台中市民,有什麼生育津貼、托育服務、育兒指導服務等補助好康可以申請?就讓福利卡告訴你,生產前準備好相關的申請文件,產後申請一次到位!

*產前行李清單:
最常忘記的生產隨身物品和媽咪護理用品,都幫大家整理好囉!

 

【產後】

爸爸卡-1 爸爸卡_2

*爸爸卡(育兒期間):
我們一樣整理好16項可以幫助媽媽的事情,包括一起記錄寶寶的成長、了解孩子的營養需求、參與哺餵母乳等等小任務!

寶寶卡_1 寶寶卡_2寶寶卡_3

*寶寶卡:
重要的寶寶疫苗時程一目了然,並可以搭配《兒童健康手冊》的黃卡一起使用~

另歡迎爸爸媽媽善用社區「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讓照顧寶寶變得更放心、更安心!

媽媽心情卡1-01

*媽媽卡(紀錄孕期與產後心情):

懷孕期間容易因荷爾蒙產生變化有短暫焦慮跟憂鬱狀態,請媽媽們務必每週養成習慣檢測自己的情緒喔~

 

相關圖檔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02
  • 發布日期: 2023-06-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企劃資訊科
  • 點閱次數: 26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