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業服務 > 社區營養推廣中心 > 營養資源連結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百變乳品 營養滿分美味食譜上線囉!!

在忙碌現代生活中,三餐常常外食,依據國民健康署102-104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發現長者乳品類攝取不足盛行率高達81.6%,許多長者在鈣營養素及乳品常有攝取不足情形,近年來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參照國民健康署「我的餐盤」積極推廣飲食,包括「每天早晚1杯奶」是攝取足夠鈣質及蛋白質的良方,但部分長者因為乳糖不耐症及乳腥味等問題不敢嘗試而減少鈣質攝取來源。

為了幫助長者攝取足夠營養素及領略乳品美味,衛生局特別邀請本市主廚與本市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營養師聯手,將優格、乳酪、牛奶、起司等乳製品料理成各式健康可口的在地特色料理,並彙集36道健康料理供烹調參考。本次出版食譜以輕松煮、營養足、減鹽增健康為概念用簡單的料理方式帶出食材鮮味,減少調味料使用,以及專業營養分析,就像有營養師陪伴飲食日常,讓料理新手也能輕松入門做出健康、精緻美味菜饈!希望您透過這本食譜步驟的引導,輕松做出色香味俱全且暖心料理,盡情享受在餐桌上的每個溫馨時刻。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14
  • 發布日期: 2023-04-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保健科
  • 點閱次數: 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