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查詢專區 > 食品檢驗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稽查「2016十大伴手禮」7項食品 檢驗結果與規定相符

食安把關不停歇!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啟動年節食品源頭廠區專案稽查,針對各式水產品、肉製加工品、乳品等民眾常用年節食品製造廠進行衛生總體檢外,日前再針對台中市「2016十大伴手禮」食品類7項產品,從原物料、製程、包裝、儲存到運送,層層仔細查核,檢驗結果均與規定相符,國人可放心消費選購。
衛生局說明,本次抽驗的伴手禮包括鱸鰻十全大補湯、黃金甜蜜冰烤夯薯、茶蘋果、跳跳熊柑橘軟糖、經典原味手工鳳梨酥、阿貴師鳳梨酥禮盒、茶境天使-豐盛的祝福等7項食品,品質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另近期再次派員加強稽查十大伴手禮廠區製作環境衛生、製程及原物料衛生等,以確保產製食品安全。
衛生局長呂宗學提醒,市民朋友選購伴手禮需留意產品包裝標示,是否包含品名、內容物名稱、淨重、容量或數量、食品添加物名稱、製造廠商或國內負責廠商名稱、電話號碼及地址、原產地(國)、有效日期、營養標示、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及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應標示的事項。
此外,也需注意販售區陳列架的衛生,冷藏、冷凍食品是否依適當溫度存放。盼透過市民、業者及政府共同把關,以維護食品安全。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01
  • 發布日期: 2017-01-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
  • 點閱次數: 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