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常見問答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幼兒公費疫苗接種資格為何?我帶寶寶接種疫苗應該攜帶什麼證件?需要付費嗎?

1.具有中華民國國民身分之幼童(如為外籍人士,父母任一方需具健保身分或持有居留證)可免費接種疫苗。
2.您可至本市各區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醫院診所接種。各區預防接種衛生所與合約醫療院所(可到臺中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taichung.gov.tw)的專業服務-傳染病防治-預防接種業務下載專區查詢各合約醫療院所,也可向本局或各區衛生所洽詢。
3. 接種時請攜帶您與寶寶的身分證明文件,以及寶寶的兒童健康手冊(內含預防接種紀錄卡)。
4. 本項疫苗是由政府免費提供,本市衛生所不收取任何費用;合約醫療院所可酌收掛號、診察等費用。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01
  • 發布日期: 2022-03-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 點閱次數: 1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