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業服務 > 傳染病防治 > 預防接種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預防接種紀錄查詢建議處理措施

預防接種紀錄查詢建議處理措施

(一)一般學幼童、幼兒預防接種紀錄遺失

  • 如在各不同地點接種,可先向各地衛生所洽詢寶寶的接種資料是否均經衛生所登入電腦(通常在衛生所或衛生單位合約的醫院診所注射,接種資料會轉介回寶寶的戶籍地衛生所) ,再由衛生所統一補發預防接種紀錄表。
  • 如衛生所登錄資料不齊全,遺漏劑別仍須請個案向原接種單位申請補發後,由衛生所轉錄於統一之預防接種紀錄表。

 (二)欲出國留(遊)學之學生、移民,因應學校或移民國要求各項相關預防接種證明

  1. 如個案有保留原接種紀錄,則可請個案持原接種紀錄及影印本乙份,由衛生單位據以開立英文預防接種證明。衛生單位可將核發之英文證明一連併同個案原始接種紀錄存檔備查。
  2. 惟如個案年齡已超過預防接種紙本資料保存(比照病歷)之期限(資訊系統登錄資料保存期限另依規定辦理), 接種單位或衛生所已無保留接種資料,則建議:
    • 如個案在國內尚未出國,則依學校要求劑次,可至旅遊醫學門診補接種。
    • 如已至當地,可請校醫評估是否需再補種,或直接至當地之醫療院所接種,請其出具接種證明。

註1: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於民國92年建立,因資訊化推動時程及醫療院所上傳資料的落差,故並非所有個案都能查詢到,民國85年後出生可查詢到的民眾接種資料比例較高、較完整。

註2:國外目前多已不接受聲明書形式,建議直接補打或抽驗抗體,請民眾先行確認後再協助開立證明,避免民眾耗時往返。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一般行政,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2
  • 發布日期: 2023-09-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 點閱次數: 2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