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法令規章 > 政風相關規定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同仁擔任評薦(審)及採購評選委員規範

一、為確保本局及各衛生所同仁以所具專業(以下簡稱本局同仁)受聘擔任各公私立單位評薦(審)或採購評選委員會委員,依法公正執行工作,避免因違法或發生弊端而被究辦,影響本局形象,特訂定本規範。
二、本局同仁受聘評薦(審)或採購評選委員會委員,應遵守以下規範:
(一)不得利用職務關係對廠商或相關人員要求、期約或收受賄賂、回扣、餽贈、優惠交易或其他不正利益。
(二)不得接受與職務有關廠商之食、宿、交通、娛樂、旅遊、冶遊或其他類似情形之免費或優惠招待。
(三)應遵守利益衝突迴避法、行政程序法等相關規範,遇有應迴避情事,應主動迴避。
(四)出席會議,應全程參與並親自為之,不得有代理或遲到早退情事,以免影響本局形象。
(五)出席會議,領有出席費者,一律以休(補)假辦理。
(六)擔任評選(評薦、評審)委員,應填寫請示單(如附表)經直屬(科室)主管批示同意後送本局政風室備查。
(七)擔任評選(評薦、評審)委員每年以24次為限。
(八)擔任評選(評薦、評審)委員對於所知悉之資訊、文件內容及資料,應予保密,發現有洩密或不法情形,應於返回後向本局政風室提出。
(九)本局同仁應拒絕臺中市轄區相關單位邀請擔任午餐採購評選委員,以免因直接管轄相關業務孳生弊端。
三、本局政風室應視需要查核同仁擔任評選(評薦、評審)委員辦理情形,並得視需要向相關單位了解同仁出席會議情形。
四、本規範奉 局長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01
  • 發布日期: 2013-10-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