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長照2.0專區 > 臺中長照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長照機構即起暫停探視 衛生局籲民務必配合

中市長照機構即起暫停探視-衛生局籲民務必配合
中市長照機構即起暫停探視-衛生局籲民務必配合

避免疫情進入長照機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今(24)日起全國除例外情形暫停探視,台中市長照機構同步暫停探視,若住民出現失眠、血壓不穩、情緒暴躁等嚴重身心不適症狀,機構無法安撫或其他經機構評估有必要探視者,須出具訪視前3天內採檢的自費篩檢陰性證明方能探視,請住民家屬及各機構落實及配合訪客管理措施,衛生局持續不定期查核,共同嚴守機構防線。


「防疫一刻不能鬆懈!」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長照機構的收住對象,多為失能且抵抗力較弱的長者,中央1月7日宣布已接種兩劑COVID-19基礎劑疫苗且間隔滿12週(84天)以上滿18歲民眾,應儘速接種追加劑;考量疫情升溫,中央配撥莫德納疫苗已陸續到貨,市府鼓勵長照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儘速完成接種追加劑疫苗,保障住民健康及提升人員防護力,台中市也持續強化長照機構對疫情防疫作為,請機構加強落實工作人員及住民健康監測。

衛生局表示,為保護機構住民健康,請住民家屬配合機構訪客管理措施,各住宿機構應落實防疫,並確實掌握所屬工作人員於春節檢疫措施專案期間有無同住家人返家居家檢疫情形,如有發現機構或訪客未落實執行防疫措施或訪客管理,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9條第2項,視情節輕重,處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或停業至改善為止。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01
  • 發布日期: 2022-01-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期照護科
  • 點閱次數: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