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首場聯合海葬 8名先行者生命終點擁抱大海

中市首場聯合海葬啟航! 8名先行者生命終點擁抱大海
中市首場聯合海葬啟航! 8名先行者生命終點擁抱大海

近年環保葬興起,台中市政府舉辦聯合海葬,讓民眾在安排身後事時多一項新選擇,今年首場聯合海葬今(11)日在北區崇德殯儀館景福廳辦理追思會,為先行者祝禱祈福後,由工作人員引領家屬乘車至梧棲漁港搭船出海,將往生者骨灰連同鮮花拋灑大海,8名先行者在生命終點迎向大海懷抱,重返自然,場面溫馨隆重。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國人葬俗觀念持續轉變,愈來愈多民眾認同並接受新興殯葬文化,中市自105年推廣海葬以來,參與人數逐年攀升,迄今已服務86名往生者。此外,市府也積極倡導樹葬等環保葬方式,目前全市樹葬區域涵蓋北屯、神岡及大雅共3.9公頃,使用率逾60%,市府將持續改善殯葬環境,以具體行動支持環保自然葬法。

今日參加海葬的家屬柯先生說,母親生前喜歡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時常跟家人及朋友到處旅遊,生前即囑咐家人以海葬的方式處理後事,為一圓母親嚮往大海、環遊世界的心願,才會報名參加此次聯合海葬。

另一位先行者家屬謝先生則表示,摯愛的妻子生前即表示想以海葬方式辦理後事,加上小孩都遠在國外工作,現在疫情嚴峻不便回國,知道政府有開放海葬申請,於是幫妻子申請此儀式,既環保又圓滿,也能完成愛妻的遺願。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說明,現代人對於殯葬儀式講求簡單、不鋪張,海葬方式確實免去一些繁文縟節的祭祀流程,也滿足現代人對殯葬習俗之多元選擇需求。而隨著市民對海葬申請需求增加,中市今年規劃舉辦4場海葬活動,每場活動可提供8位往生者參與,相關資訊可至「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官網-海葬專區」(網址:https://reurl.cc/rayVGN )查詢。

此外,今年9月23日並將與彰化縣、苗栗縣政府合辦「中彰苗聯合海葬活動」,台中市可申請名額計4名,有意願申請的民眾,可至「苗栗縣政府民政處官網-活動快訊」(網址:https://reurl.cc/o9kb9g )查詢。(5/11*8)*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許小姐

聯絡電話:04-2233-4261分機37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21-05-11
  • 點閱次數: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