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專區 > 主題專區 > 志工專區 > 志工報報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8衛生保健特殊貢獻獎 陳筱云志工

特殊貢獻獎陳筱云志工
特殊貢獻獎陳筱云志工

得獎感言

 每次到院服務我總是樂在其中,因為我又可以幫那些左顧右盼滿臉疑惑的病患民眾指引方向,或協助行動不便的病患看診領藥買餐、協助無依的急診病患等等,雖然不是什麼偉大的服務,但只要能對人有所幫助,我都覺得無比快樂。

 「妳們來當志工是做功德的喔!」每當民眾跟我說這句話時,我總笑著說:「我們是來學習的」,民眾總顯出一副不解的表情。是的,沒錯!我從服務中獲得的人生體悟遠大於做志工本身,十幾年的志工生涯讓我學會及增長了許多知識與見聞,如醫學新知,身體保健,還有看到醫護人員不為人知的辛苦面;每次執勤的空檔與夥伴相互關懷並分享自己的經驗及體悟,這份感情就像是兄弟姊妹般的溫馨快樂,但願所有的夥伴都能在志工的生涯裡平安幸福,並熱心投入持續作個「樂於付出無所求」的志工!

 

服務事蹟

筱云女士曾任台中榮總志工隊隊病房組副組長、急診組副組長、急診組組長、支援活動組組長,熱心推動組務,用心凝聚組內志工服務向心力,盡力協助協調穩定志工人力配合社區各項篩檢服務,為衛生保健醫療服務推動的務實後援。

身為器官捐贈早期捐贈者家屬,在本院器官捐贈移植小組及社工師的邀請下,將失去家屬的哀傷轉化為服務能量,投入遺族家屬關懷服務,溫暖的守護支持陪伴許多家屬經歷捐贈的掙扎、送至親進手術室的沉痛、遺族的哀傷調適,以細膩堅韌的態度陪伴家屬梳理糾結的情緒。積極投入本院器官捐贈推廣服務,簽卡宣導、每年大型遺族關懷活動從不缺席,協助社工室培養、召集器官捐贈推廣種子志工,展現志願服務「集眾人之力成就眾人之事」的精神。

召集志工支援本院醫療團隊完成社區巡迴癌症篩檢、阿里山、南投原鄉義診健檢、越南跨國義診,服務身影遍及山海間,將衛生保健服務的觸角延伸至各個資源貧瘠的角落,協調志工協助本院辦理各項活動每年平均150餘場次。將志願服務視為自己的志業,除一線服務與幹部職責外,亦於每週擔任志工活動室室長,關懷每位夥伴,協助值勤統計與隊中庶務,對於一般志工最排斥的行政工作,總是盡善盡美的完成,協助隊務得以順暢運作。

服務期間,認真負責且主動服務需要的患者,足為表率,獲獎紀錄如下:

※臺中榮民總醫院-榮譽志工、團隊服務獎

※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獎勵-金牌獎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績優榮欣志工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3-22
  • 發布日期: 2020-01-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企劃資訊科
  • 點閱次數: 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