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專區 > 主題專區 > 志工專區 > 志工報報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8年度衛生保健績優志工團隊-台中榮民總醫院志願服務工作隊

績優志工團隊-台中榮民總醫院
績優志工團隊-台中榮民總醫院

得獎感言

臺中榮民總醫院志願服務工作隊在民國71年當時荒蕪的大肚山腳下開啟醫療志願服務,以臺中榮民總醫院「愛心、品質、創新、當責」之核心價值為立基,將快樂、責任、耐心、熱忱作為志工隊之服務價值及願景。37年的默默耕耘下,目前共計有581名志工提供常態服務,已長成能為病患遮陽擋風的大樹。

本年度榮獲臺中市衛生保健績優志工團隊,對本院全體志工是莫大的肯定與殊榮,感謝評審的支持,我們將待著這份鼓勵鞭策自己,繼續用最赤誠的真心、最溫暖的雙手對待每一位服務對象,努力實踐志願服務精神。

 

服務事蹟

臺中榮民總醫院志願服務工作隊37年來服務勇於嘗試不守成,在常態性的醫院一線服務外,持續因應民眾需求、醫院需求、衛生服務趨勢、法令政策頒布而調整改變,不斷向外結合社區、企業、非營利組織等社會資源開辦創新服務,致力將本國志願服務精神展現於醫院之外、國境之外,從不故步自封,永保尋求進步的赤誠之心,近年陸續開展奉茶、社區送餐、長照諮詢服務,推動國家衛生保健政策不遺餘力,實為衛生保健志願服務楷模。積極參與社區及社會公益事務,每年組團支援辦理「送愛到偏鄉」、「身障者音樂會活動」,並主動關懷醫院鄰近社區獨居高齡榮民,特別於農曆除夕期間走入社區,分送年夜餐至一百多位弱勢榮民及民眾家中,讓他們感受到濃濃過節的氣氛,盡力關懷社區中需要的角落。熱心投入國際醫療服務,組成國際義診團隊,分別前往越南、柬埔寨及泰北等地,本院志工在義診中扮演醫療引導、翻譯、傳達關懷等工作,成為醫療團隊的最佳幫手,協助偏鄉邊境弱勢民眾接受醫療檢查及治療。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3-22
  • 發布日期: 2020-01-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企劃資訊科
  • 點閱次數: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