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專區 > 主題專區 > 志工專區 > 志工報報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7年衛生保健特殊貢獻獎 張長林先生

張長林志工
張長林志工

 

國軍臺中總醫院-張長林先生

 

得獎感言-

首先我要感謝衛生局頒給我「特殊貢獻獎」,以及諸位接待人員熱心的照顧。

我認為:無求的付出與助人是志工的本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自己的心靈深處,得到無比的喜悅與安慰。

我的大女兒小時身體虛弱,半夜常發高燒抽筋,非常嚇人,我們都是到803總醫院急診求醫,當時醫護人員、志工都很親切的照顧,我深受感動並發願:我退休後也要做志工,直到最後一天。

說真的,做志工真快樂。

 

 

事蹟-

1在院服務年資24年,服務時數8,075小時。

2.張長林先生原籍安徽合肥,因戰亂隨國民政府撤退來臺。早期因故將出生年次由11年誤植為17年,故張先生實為96歲。如此高齡仍投身志願服務,堪稱為志工楷模。

3.張先生來臺後服務軍旅長達40年,因其夫人於民國82年至本院參與志願服務,因路途遙遠且大眾交通系統尚未完善,皆配合接送夫人來院服務。

4.後經志工夥伴鼓勵,且自己也有服務熱忱,於民國83年起加入國軍臺中總醫院志工隊,至今已服務24年。

5.因其軍職背景,對於守諾、守時特別重視,認為承諾的事情就不能輕言放棄,至今仍準時於值勤時段到院服務。

6.服務期間也察覺物資的缺乏,陸續捐贈棉被、輪椅等,充分發揮為善最樂之助人精神。

7.服務24年間,認真負責且主動服務需要的患者,排定的服務時段幾乎從不缺席,足為表率,獲獎紀錄如下:國軍臺中總醫院績優志願服務人員獎勵-金鑽獎、第四屆模範志願服務家庭-金質獎、內政部志願服務績優-銀牌獎。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3-19
  • 發布日期: 2019-05-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企劃資訊科
  • 點閱次數: 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