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查詢專區 > 食品檢驗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衛生局抽驗未調味豆乾及豆芽菜 56件均合格

台中市政府抽驗各項清明節應景食品,包括未調味豆乾24件及豆芽菜32件,共56件,檢驗防腐劑及漂白劑二氧化硫,結果均合格。衛生局提醒民眾,購買相關應景產品時,可向信譽良好商家購買,烹煮前也應充分清洗,降低二氧化硫殘留,保障食用安全。
衛生局表示,未調味豆乾及豆芽菜是清明節包潤餅的常用食材,這次抽驗檢驗項目分別為「防腐劑」及「漂白劑二氧化硫(標準:不得檢出)」,檢驗結果全數與規定相符。
「二氧化硫」可使食品外觀光亮、潔白,是食品加工常用的漂白劑,若攝入過量二氧化硫可能造成哮喘、頭痛及噁心等症狀影響健康。
衛生局呼籲,民眾在購買相關清明節應景產品時,可聞聞看有無嗆鼻的刺激味,烹煮前充分清洗食材,或浸泡於清水30分鐘後再洗淨,烹煮時也儘量打開鍋蓋,讓二氧化硫盡量揮發降低殘留。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01
  • 發布日期: 2017-03-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
  • 點閱次數: 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