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查詢專區 > 食品檢驗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衛生局抽驗炒飯食材 全數合格

台中市政府日前派員到坊間炒飯專賣店、快炒店、餐廳等處,抽驗炒飯常用的食材「雞蛋及豬肉絲」共64件,分別檢驗動物用藥與乙型受體素(俗稱:瘦肉精),檢驗結果全數過關;衛生局呼籲業者持續採購來源標示清楚產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衛生局指出,這次抽驗炒飯常用佐料「雞蛋」32件檢驗「動物用藥」,「豬肉絲」32件檢驗「動物用藥及乙型受體素(俗稱:瘦肉精)」,檢驗結果全數未檢出,與規定相符。
蛋品或肉品若經檢出「動物用藥殘留」則與規定不符,源頭廠商將涉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依同法第44條得處以6萬元以上至2億元以下罰鍰;違規產品則需全數沒入銷毀,提醒業者多加留意。
衛生局表示,餐飲業者除可向信譽良好商家購買食材外,亦應定期向進貨商索取蛋品、肉品等自主檢驗報告,且不購買來源不明或標示不清產品,維護自身商譽及市民飲食健康。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01
  • 發布日期: 2017-02-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
  • 點閱次數: 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