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業服務 > 心理健康 > 精神衛生 > 相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113年度公益彩券回饋金排除就醫障礙計畫弱勢族群就醫補助申請書

公益彩券回饋金排除就醫障礙計畫弱勢族群就醫補助宣導單張
公益彩券回饋金排除就醫障礙計畫弱勢族群就醫補助宣導單張

113年度公益彩券回饋金排除就醫障礙計畫已開放申請,請符合申請條件的民眾至各區衛生所、各區區公所或本局洽詢。

1.    辦理目的:為協助弱勢族群排除就醫障礙,維護其健康,特別提供此項醫療補助方案。

2.    辦理期程:即日起至113125日止或計畫補助款用罄止。

3.    補助對象: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其他符合各級政府認定經濟困難並開立證明者、街友及遊民安置證明。

4.    補助項目:醫療費用、住院膳食費用等,另健保欠費及救護車費用每人每年最高補助6,000元為限。(以上各項補助費用合計每人每年3萬元為上限)

5.    申請資料:申請書、身分證正反面影本或戶籍證明、當年度經濟困難證明資料及醫療費用相關收據正本等。

6.    為節省申請人郵寄費用、避免行政資源浪費,單次申請費用總額需達3,000元以上,若未達3,000元,將由本局累計至3,000元或於經費用罄前辦理核銷事宜。

7.    洽詢電話04-2515-5148#118陳小姐(心理健康科)04-2526-5394#6035鄭小姐(長期照護科)

1. 其他符合各級政府認定經濟困難並開立證明者:如中低老人生活津貼證明、身心障礙生活補助證明、兒少生活扶助、特境家庭子女生活津貼等相關文件可至各區公所申請,由村里長開具清寒證明恕不認定。

2. 有關特境家庭子女生活津貼申請方式請參考社會局說明:

https://www.society.taichung.gov.tw/811542/Lpsimplelist (另開新視窗)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2-02-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心理健康科
  • 點閱次數: 6274